close

夜幕低垂,火紅的天際,沒有星星、沒有月亮相伴。

沒雲的夜,許許微微風,冷冷飄逸,飄進了避風港。

寧靜夜空,轟轟巄巄響,依循時序,劃過火紅天際。

。。。。。。。。。。。。。。。。。。。。。。。

 

綿延到桃園的高速公路,點亮著的路燈,照亮著大地,並燃紅了天際。

我的避風港,夜幕下的陽台;前方大樓屋頂,幾盞紅色警示燈亮著。

星星不見了,月亮也過冬去了,黑矇矇的火紅天空、沒見到雲兒的蹤跡!

航道上的班機,依舊呼嘯,依舊劃過火紅天際。

馬路上、不變的水銀燈,白光的光芒輝映進來,有點刺眼。

機車、汽車來來回回,斷斷續續驅駛躥流,沖淡寧靜夜的死寂。

 

角落邊好大的白鐵鞋櫃,好冷清!

酷大的鞋櫃,卻稀稀落落沒幾雙,昔日擺滿滿還不夠的風光不再!

我僅有的兩雙鞋,皮鞋跟布鞋,還住在裡頭。

感傷的兩雙鞋,瑩如給我的。

穿了好幾年的皮鞋,繼續陪伴著我,殘踏這蒼殤人生路。

我喜歡泰國的國鞋(拖鞋),運動時也一樣。

突然買給我布鞋,讓我吃驚!倍感溫馨!

並沒穿過幾次,踏過的辭修公園,是運動的固定點。

布鞋已經休息了五個多月,從離開後到現在。

何時解憂!?再踏青草地!?

 

避風港外的世界,並不因伊人不再,止住昔日喧嘩!

避風港依舊是掩蔽傷痛、拭淚地。

瑩如唯一留在這裡的招財貓;靜靜坐在鞋櫃上,繼續對著進進出出的我們揮手。

如夢如幻!一百五十七個日子,憧憧消逝~

未解的迷失?千萬個為什麼?

誰能解我迷失?誰能解我為什麼?

 

瑩如 我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如 我的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