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ㄏㄚˋ”聲讓我睙眼潸潸

“瑩如”“瑩如”“ㄏㄚˋ”聲交錯不斷響起...

環繞在我的腦海...環繞在我的四周...

不知所錯的我...“119”“119”呼喊著...

每壓一次瑩如 的胸口,女兒的口腔就發出一聲“ㄏㄚˋ”聲,聽的我的心都碎了。

雙手沒有間斷過...“ㄏㄚˋ”聲伴隨淚水...“瑩如”“瑩如”一聲一聲的呼喚著...

原本手臂上的紅點慢慢消退...應該有起色了吧!

 

直到救護人員來到...持續不斷的急救...

“已無生命跡象,還要繼續急救嗎?”我們怎麼捨的放棄!“立刻送醫”

哥哥抱起妹妹衝向救護車...

隨後我騎著機車前往新泰醫院...一路上還是睙眼潸潸...腦海一片空白...

惶恐的來到醫院...急診室裡正在急救中...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阿公阿嬤來了、叔叔嬸嬸來了、二姑三姑來了、大家一臉驚慌!在急救室外徬徨無奈的等待...

半小時過後...醫生步出急救室宣佈急救失敗!

頓時大家情緒崩潰,再也按耐不住心中的焦慮!睙珠、哭泣聲再也無法控制...

踏入急救室中,映入眼前的瑩如 靜靜的躺在急救床上...

除了插管外,面貌依舊,就跟平常睡覺一樣...

瑩如還在睡覺....瑩如還在睡覺....

不禁伸手撫摸瑩如的臉頰...瑩如還在睡覺....

輕輕的呼喚著“瑩如”“瑩如”不要睡覺...趕快起床...

始終得不到半點回應!頓時惶恐無助...心.好痛!這種無法形容的痛、讓人崩潰!

真的.心.好痛...

緊緊撫摸瑩如臉頰的雙手,就是不敢放鬆,就怕再也無法與女兒這麼接近。

真的...好怕...好怕...好害怕!

無奈的抉擇!拔掉插管!

就此瑩如我的女兒與我們永遠分隔兩地!

真的...心.好.痛...好..痛...

瑩如我的女兒未完全閉合的雙眼,似乎尚有未了的心願?

用我雙手撫平女兒未完全閉合的雙眼,終就還是無法讓女兒安息的走!

 

瑩如的姑婆來了,為她念佛經。要她一路好走,要放下一切,跟隨佛祖身邊,不要再留戀這凡間。

大家也含淚要為她唸八小時的佛經,要她安息的離開。

“瑩如 我的女兒快閉上雙眼,不要再留戀這世間,放下一切,跟隨佛祖身邊,不要再留戀這凡間。”

疼惜瑩如的阿姨與女兒今生最愛及同事都來了,熱淚盈眶面對女兒冰冷的屍體。

感受到他們無法接受眼前情境的傷心、悲痛及憤慨。是小女對不起你們...

八小時的佛經剩下半小時...親朋好友也陸續前來關心。

瑩如我的女兒雙眼也閉合了許多,看起來更加的祥和,面貌依就那麼的熟悉“是熟睡中的瑩如”。

瑩如的姑婆要我們趁現在有什麼話想對瑩如說的就趕快說,再半小時瑩如將隨佛祖而去。

當我低下頭去,喊了“瑩如”,忽然看見瑩如 雙眼略張開了點。

他們都說是角度的關希!

是角度!是想念!是疲倦!的因素嗎?

我確信我沒看錯!確實是瑩如我的女兒有聽到我的呼喚聲!

 

八小時的佛經過後...瑩如要走了。

長輩的我們無法送行,僅能佇立觀望。

哥哥推著妹妹慢慢步入停屍間。

這一去...是真的!

瑩如我的女兒再也不會回來了!

若有來世!瑩如妳是否還願意再做我的女兒?

是的話!我們會很高興!

但是我有一個條件,不能有“ㄏㄚˋ”聲的出現!

我害怕“ㄏㄚˋ”聲!

“ㄏㄚˋ”聲讓我心碎!

“ㄏㄚˋ”聲讓我崩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如 我的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