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每看到格友的心聲,感觸特別深刻!

因為有過,更能體會格友的心聲!

看了再看,還是痛!還是繼續看!看到的也是自己的心境。 

 

眼前的一篇,讓我疑惑!

應該是喜悅的心情才對的呀!

為什麼沒了自我?為什麼要忍耐?。。。。。為什麼可以接受?

百思不解的疑惑?讓我駐足、沒有蕭然離去!

當下問了些。。。。。為什麼? 

回覆來了。

看了讓我,久久無法自己。。。。。

 

格友結婚時,她爸爸幫她付了頭期款買房子。

當她的爸爸離開時,手足知道了,因而不開心!

她雖然放棄繼承權,依然無法獲得認同!

不幸接踵而來;被夫婿遺棄!還背負著幾個債務!

更難堪的是,被手足認為她是個包袱! 

時光雖然流逝,卻無法沖淡陰霾!

格友的手足要她搬過去與他們同住,為的竟是要她負擔家計!

她吞聲忍氣,再苦!也無所謂!因為。。。。。

在那個地方,是可以每天遼望到她女兒的安息住所。

這是她唯一的寄望。。。。。 

 

感慨!情淡薄如紙!

感動!情深更甚愛自己!

父母偷偷給的愛;當今不爭的事實,再再顯示父母對子女的不捨!

為錢傷和氣,為錢手足殘!也是令人斥之以鼻的事實! 

一生為誰辛苦、為誰忙!?

好自私的愛!

好無奈的愛!

好無自我的愛!

親情是什麼?情深、情薄!? 

唯一的期望;每天凝望女兒住的地方!

好偉大的母愛;真的沒有空間差異!

忍屈、受辱無所謂。

強忍悲痛,愛無悔。

好無奈的心聲!讓人不捨!

因為有過;所以感觸特別深刻!

 

353天了~

前兩天,格友突然告知;

夢見瑩如,從小時候到現在的影像,一直浮現,總是對著她微笑。

很驚訝!不認識!從未見過面!可能格裡影像看多了,記憶浮現吧!

昨天情人節;格友的女兒跟小女相仿,該是青春最有活力的一天呀!

今天八月八日;當屬我快樂的日子,卻一點也不!

明天;小女的忌日,隨後格友女兒的忌日也將到來!

五味雜陳的心,昏昏沉沉的茫茫然!

 

有一種愛,很酸!很痛!

極其觸景傷情的酸與痛!

不管人、事、地、物,不經意的由心竄起;

還來不及反應!已沖積到眉目間!

來不及反應!雙眉已經糾纏在一起!

來不及反應!血液早已宣洩!

來不及眨眼!淚已沾滿頰!

未曾經歷!哪能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如 我的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