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十六天了。

早起對我來說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最近卻反常;一、二點睡,四、五點必然起床。

今天一早起床,我的枕頭又濕了。

女兒媽媽昨夜也沒吃飯。

寬心的是,沒有聽見她的嘆息聲!也沒有聽見她的泣聲!

 

昨天是瑩如做五七的日子。

白天瑩如的乾爹、乾媽來到家裡看望。

不一會兒,我給客戶送電腦出去。

下午瑩如二姑、三姑與我們同去承天禪寺,做五七。

晚上瑩如阿姨前來探視,辦了些事情。

言語中暢談愉快!大家閉掉傷心事不談。

 

阿姨拿起桌上的一本精緻的活頁記事本,翻了翻、看了看許久。

(好幾次想拿出已取出的內頁,深怕大家難過,阻斷愉悅的氣氛而作罷)

本子是我拿給宣瑄的。

裡面是宣瑄自己寫的,家裡電話、我的行動號碼、二姑的電話號碼及幾個國字。

這本子原是瑩如的,裡面記載著一些讓我摸不著頭緒的內容。

明明就是女兒的筆跡,裡面卻是執愛寫給瑩如的內容及執愛署名。

沒把版面看清楚的情形下,搞得我愈看越奇怪!一頭霧水!

就把它擺在電腦桌前,等待解謎!

 

巧的事又來了。

正在為這本子疑惑著!

昨天早上內人從瑩如 房間找到一個小卡片,問我這是甚麼?

電話卡啊!

我趕緊把我手機裡的晶片卡換上這張卡。

是瑩如的和信電話晶片卡。

裡面的聯絡人都是瑩如的沒錯!

打開她的收信夾一看;終於解開了我的疑惑!

那本精緻的活頁記事本,裡面記載的內容,原來就是執愛寄來的內容。

我再次拾起眼前的活頁紙,從頭仔細再看一便。

這一看,又讓我心痛、落淚、鼻水四溢!

裡面除了署名以外,每個字,每個符號及年、月、日、時間,女兒全把它抄寫在裏頭。

瑩如 對執著的愛竟是如此的堅定。

執愛的真情表白;字字句句,每個符號都不放過。

你儂我儂、山盟海誓、海枯石爛、非你莫嫁非妳莫娶...

瓊瑤 扣人心炫的愛情小說裡才有的情節!我家也有。

我疼惜的女兒瑩如

妳用情太深、愛情猛藥下的太重~

愛情瞬息逆變~

妳承受不了~

妳失去了理智~

值得嗎?

 

秋霖和淚雨,點滴隔寒窗,燈殘憐孤影,情斷嘆人亡。

這是騙人的!

人在情再!人亡情斷!

瑩如親手記錄下的回憶封面...

傻女兒~

不要再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如 我的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