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就喜歡用照片幫兒女寫日記。

突然我的硬碟毀了!

硬碟裡面存有好多、好多無價的珍貴照片!

好珍貴的一些,出生以來的照片!

消失了!

無法挽回!

我好難過!

就怪我...

怎麼平時不做備份,一瞬間所有的資料化為烏有!

 

瑩如最滿意我為她拍的證件照。

許多的證件照都會要我為她製作。

挑剔的她,非但對她的照片要美美的,還要求零缺點!

每次拍證件照,總是會拍好幾十張來挑選。

最後~精挑細選出來了一張最滿意的美美照片。

女兒挑剔的要求從未中斷過!

痘痘不好看、要去除!

右邊頭髮太膨鬆、左右不夠對秤、要修剪!

右邊的睫毛不見了、一定要補上!

還沒了~

有陰影、背景要去除!

繁複的過程,還真的有夠多!

當然、我也樂此不疲的為她拍照、編修,直到她滿意為止。

 

換新身分證時。

在公司裡已經拍過照、新身分證也已經領出來了。

她不滿意!要我再一次為她拍證件照。

這是為瑩如拍的最後一張照片。

好想~好想~繼續為瑩如拍照。

但;沒機會了,是真的,再也沒有機會了!

 

離別後~

就沒有意願再為瑩如拍照的念頭!

在圓寂日的前幾天~

為女兒拍照的念頭又在我的腦海裡打轉!

能為女兒拍照是我的希望!我很樂意!

再不拍!就沒機會拍了!

拍與不拍~

取捨問題困惑著我!

瑩如最愛漂亮了。

臨走前修了眉毛。

還敷臉做臉。

要離開~

都還要打扮的、漂漂亮亮!

另一個世界裡~還有機會打扮得美美嗎?

這樣的美~是妳要的美嗎?

我不要!

我要的是,一張微笑的臉。

一張快快樂樂微笑的臉。

最後的決定,我放棄了!

明知這是唯一能再為女兒拍照的機會!

我還是放棄拍了!

因為睡覺的臉、我不要。

我們要的是,健健康康、活活潑潑、充滿氣息、一張快樂微笑的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如 我的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